close

  

#我想要澄清一件事

#這樣的誤解會讓我美送

首先,我要認真的跟大家說:美容師這工作是「技術服務業」,

是「技術服務業」

是「技術服務業」

我們付出技術、專業、時間來服務客戶,賺取合理的報酬。


開業13年來我至少花了50萬在做技術及專業皮膚知識進修,

光是清粉刺課程少說也有10幾萬,

另外,聽皮膚科醫師、整型外科醫師講課,每一場講座也要好幾張藍色小朋友,

而做這些技術進修、上這些課,

沒有學歷證明,也不會有任何title讓我頭上有光環,

為什麼我還是願意像個傻子一樣一直進修這些課,

因為我始終相信 #美容師的根本是技術,

「根」紮穩了,路,才能走的好、走的長、走的遠。

一個好的美容師,不止能提供好的護膚服務,

更可以是皮膚科醫師的前哨站,

在我自己的經驗裡面,曾經幫忙發現客戶不是過敏,而是長了帶狀疱疹(皮蛇)、跟客戶分享垂疣或黑色丘疹在皮膚科大概有哪些處理方式,或是嚴重膿痘客戶上門諮詢時請他趕快去看醫生(美容師不是萬能的啊)。

一個好的 #美容師的價值是經驗,而經驗,靠的不止止是實務和時間的累積,更是不斷進修學習的堆積。


最近,因為母親節活動的關係,在粉絲頁及我自己私人臉書發了比較多次的產品文,某位就私訊我說:你們美容師就是靠賣產品在賺錢的。

靠❗️

親愛的~這句話請恕我真的不能認同,

因為我可是靠臉跟手在賺錢的啊(撥髮)。

請再跟著我唸一次:「美容師是技術服務業」,

美容師不是銷售員,

也不是見到人、抓著他的手就能算出他是油雞、乾雞或敏感雞(是在摸骨嗎😂),

而是紮紮實實、認認真真的在服務客人的過程當中去了解客人的膚況、保養習慣,進而給出一些保養建議,

而且,我還不能像渣男那樣射後不理,我是售後要理的啊!

and~大家都知道股票要買在低點,

保養品不在有折扣時買,這樣對的起辛辛苦苦賺錢的自己嗎?!(高舉雙手對天吶喊)。

所以我怎麼可以不在折扣時告訴我的朋友&客人們,

醬我還算是人嗎!


‼️請記住‼️美容師不是銷售員,

美容師慿著對產品的認識和對客戶皮膚的了解(有機會再來寫一篇人間煉獄的產品成份課),

給出專業的保養建議、為他們搭起友誼的橋樑(是我愛紅娘嗎😂),

其出發點,是希望客人皮膚變好。


在我店裡,會跟我買保養品的98%都是給我做臉一段時間的客人,

剩下的2%是看朋友皮膚變好了,跟風買的。

基於我本人十分會聊天(不愛聊天的請謹慎考慮後再來找我做臉),

但一百分的不會推銷and怕被客人討厭,

所以有保養品需求的客人請您要勇敢主動提問,

問了之後,我會依據妳的膚況、保養習慣、預算,

給您最佳保養建議。


最後,再說一次,美容師不是銷售員, #美容師是技術服務業。


可能,您曾經在某些地方受過美容師的傷,但我身邊經營實體店的美容師同業真的都很上進、很認真、很優秀,需要的話,我也可以轉介紹好的美容師給您。


#紫妍_您肌膚保養的好管家

#做臉 #低痛感清粉刺 #無創口清閉鎖粉刺 #清粉刺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紫妍美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