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 

孤味,你看了嗎?

我看了。


當一個演員,哪怕就是一場戲、一句話,我們把他演好,就是主角了嘛!」陳淑芳


恭喜淑芳阿姨,第一次入圍金馬獎,就連得第57屆最佳女主角與最佳女配角兩個獎項。從小看她演的戲長大,從很小時候6:30看的歌仔戲、到晚上8:00的狗血八點檔,甚至是22:00的偶像劇,還有電影中都有她的演出。


我曾經戲想,她到底有多缺錢?年紀這麼大了還在努力拍戲;或者,她到底有多愛演戲?愛到明明演的都是配角或小角色,還是捨不得退休。

記者訪談中,她表示也曾經抱怨,為什麼別人看不見她的努力。但是,她尊重工作、她喜歡這份工作,所以她認真做,不論有沒有人認識她,她都認真做。即使只有一句台詞,她是演員,就要做好。


她的努力,激勵了我們:

不要覺得自己的工作沒有價值,或是沒有被人看見,重要的是,你要喜歡自己的工作,因為那不只是一份讓自己活下來的賺錢工具而已,而是喜歡。人世間有價值的事物,都很難一夕暴富。即使現在的人生遇到一些挫折,能解決就解決,還沒辦法解決,放著也無妨,總有一天會想去面對的,到時候再說。但是,只要投注在自己喜歡的事情裡,無論在旁人看來,有多麼無價值,但是終究會有些許成果。或許不會有人看到,但是那已經不重要,因為這些經驗已經進入我們的身體裡,成為人生當中的養分。那些經驗,當機會來了,就是我們發光的時候。


她不只是得獎,而是告訴我們這些平凡的人一個故事,「我這一生就是演員,我應該要演好,別人看不見也沒關係。」真的,那道光,最後終會有人看見的。


最後,請大家進電影院觀看國片,

但觀賞之前,不要吃太飽,

我就是吃過涓豆腐後直接進場觀賞,腹肚皮若緊、目睭皮就鬆,我不小心中場睡著10分鐘🤣


#我就是我人生的主角_陳淑芳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紫妍美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