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 

 

在關注全球疫情發展之外,

是否有人和我一樣注意到了韓國「N號房」這新聞。

可惡至極+變態的直播會員制‼️

其中還不乏有未成年少女受害‼️

說實在的~在現實生活中我們實在無法阻止如此變態不法的事情發生,

但我們能努力去做的是預防這樣的事情發生在我們自己孩子的身上,

在手機發達、氾濫使用的年代,

請身為父母親的我們,

一定要有管控監督孩子手機(3C)使用的能力,

避免孩子進入了不該進入的聊天室或直播室、或交了奇怪的網友,

可以的話在國中之前不要給孩子使用手機(有自己的手機),

國高中也必須有限制性的使用手機,

這是限制也是保護‼️

 

我自己的孩子目前一個國三、一個專一,

他們已經擁有自己的手機,

但是有限制性的擁有自己的手機:

 

1️⃣手機的密碼必須和父母親共用享、不可以對單獨的App上鎖,

當然~我們的手機密碼孩子也都知道。

我時常教育孩子網路上是沒有任何的秘密了,因為有一種人物叫「駭客」,所以千萬不要在手機上面拍很私密的照片。

密碼全家人共用的原因之一,是方便處理緊急事情:例如媽媽雄雄掛掉了,不需要透過蘋果公司去解碼,我可以直接打開手機告訴我的眾親朋好友來參加我的告別式🤣

 

2️⃣手機的使用必須要有時間及使用地點的規範,因為有自制能力的人真的很少。

我們和孩子約定好睡前一定要把手機交到父母親的房間,避免孩子三更半夜還在滑手機~&好好睡覺真的很重要!

 

3️⃣不准使用手機看影片或長時間查資料(當然偶爾還是會犯規,但都在可接受範圍內)

小螢幕長時間使用真的很傷眼睛,特別是一開始追劇就會停不下來~

所以約定好看影片追劇必須使用筆電或電視,大螢幕看得也比較舒服啊~

 

4️⃣不定時調整手機使用規範

(哈哈~這是媽媽的特權)

 

下面是原始新聞來源:

https://today.line.me/TW/article/57K5QK?utm_source=copyshare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紫妍美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