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 

你有欣賞的對象嗎?

不是那種想要搶回來當壓寨腦公的欣賞啦

而是他(她)的生活態度、想法、觀念﹐努力不懈的人生精神讓你很欣賞,

欣賞到忍不住想用新台幣甲伊支持(﹢1 🙋‍♀️﹢1🙋‍♀️)的那種。

 

葳老闆是這三四年來我持續follow的對象。

在以前還沒有蝦皮,沒有購物社團,沒有臉書直播的年代,

奇摩拍賣是身為少女的我每天都要上去逛一逛的啊。

那時還是大學生的葳老闆,

就是從奇摩拍賣開始,

後來還和一起奮鬥的男友共同創立了東京著衣這個品牌,

兩人婚後,還一起把東京著衣這品牌一起壯大,

公司市值高達20億

只可惜相愛容易相處難,

兩人最後分了手 離了婚,

葳老闆失了婚,也失去了公司經營權。

堅強如她,在2016又創立了wsyle這品牌,

偶爾看她帶著女兒在臉書直播分享如何穿搭,

我眼中的欣賞如同長江之水滔滔不絕阿,

哈哈~~這是有比較浮誇,

但我很欣賞她沒有沉溺在過去的悲傷,而是努力往前走的堅韌精神。

我很喜歡以下她說的這段話:

現代女性經常把「愛自已」掛在嘴邊,

但實際上,究竟什麼才是愛自已呢?

「愛自已並不是常去下午茶、去做spa﹐或是幫自已買好東西﹐

愛自已其實是『擇你所愛』,

選擇自已喜歡的東西,然後堅持下去。

 

另一位小菲老師我follow她至少有十年以上了,

在我初生之犢不畏虎,

向梁靜茹借了勇氣開了店不久之後,

我就開始follow她,

很巧的,

我也是從奇摩拍賣發現了小菲老師。

剛開店的日子,

常常一天只有一個客人,

甚至連續二三天都沒客人,

沒客人的日子,

除了看小說漫畫殺時間(那時代還沒手機平板可滑),

積極努力的我就是上網看拍賣,

順便觀察別人的廣告作戰策略(這才是重點喔,衣服是不小心看到的),

那時我看到有些美容店家會在奇摩拍賣賣課程,

所以我也學著上去po課程賣,

但很奇怪內…一個客人都沒有,

關廟人都不上拍賣的嗎?!

後來我看到小菲賣午休美容$399,

詢問的人還不少,

所以我也跟著賣,

但…關廟上班族都不午休的是不是啦😭,

總言之~這些模仿策略都宣告失敗。

失敗後,我秉持著屢敗屢戰的精神,

一方面開始找實體課程精進自已的專業,

一方面在網路上搜尋有用的資訊,

我就是在那時發現小菲老師的部落格,

天啊~我想說這美容師也太用心了吧,

拍賣上賣課程就算了,

還寫部落格,寫的還不是可以賺業績的開箱文或體驗文,

而是專業的保養知識文,

這…這是給誰看啊?(一般消費者根本懶的看這個)

就是給我看啊,

我真的很認真的看每一篇發文,

看她的美容知識文、看她的美容經營心得文,

看到她寫自已生意低迷時去應徵美容師,

卻差點進入黑店變成情色美容師,

害我笑到噴飯~

她比我還慘內

看到奇摩部落格收攤,她移到痞客邦,又到臉書粉絲團;

看她從個人工作室,到現在有十人團隊,

看她從坐在美容室,到站在講台上,

看她從不斷尋找美容好品牌,到自創美容沙龍品牌。

讓我願意一直follow她的,

除了她對皮膚正確知識的積極學習外,

更多的是她「初心」,

小菲開業至今17年,

她對美容課程、保養品的效果始終不豪小,

店內的定價也不採高定價低折扣的方式來吸引顧客包卡,

縱使店裡的裝潢和當年相比已高級多很多,

她也沒哄抬店裡的課程定價,

她的店更是不推銷有名的,

在美容這條路上…100家廠商,

有99家會說美容師不要只會傻傻做客人,那會做死,會變成美容工匠,一定要會賣產品,

然後就啪拉啪拉教美容師一堆銷售教戰手則、把產品綁課程賣高價的必殺銷售技,

只有小菲老師說:「美容師的底是技術,讓我們一起做快樂的美容工匠吧!」

 

因為堅持,因為擇已所愛,

所以葳老闆有了wstyle,

所以小菲老師有了育膚堂。

雖然我胸平無大志,

沒有想像她們一樣站在某個高度上,

但我可以像她們一樣擇已所愛的堅持下去💪,

一直一直清粉刺 一直一直清痘痘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紫妍美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