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【美容師x媽媽經之如何自已的孩子不受到傷害(性侵害)】

母親節柔情過後,

阿木又變身回虎媽,開始罵小孩打老公了(地講我啦!)。

哇奔郎一直很喜歡和客人聊天,

除了聊美容保健的資訊外,

另一個最愛聊的話題就是"孩子教養"。

本人我帶孩子的經驗已有20年以上,

(客人們都知道,我家姐妹眾多,最不缺的就是有孩子帶,我最大的侄女已經25y了),

現在除了美容專職外,

另一個工作身份就是兒童陪伴(雖然是無酬,但我很認真的把它看待成一份正職工作一樣經營),

這怎麼能不聊孩子教養呢!!

 

最近有個女作家自殺身亡的事件,

後續引發的新聞效應鬧的沸沸揚揚的,

同時也引起了媽媽們的恐慌,

紛紛煩惱起如何保護好自已的孩子不受到傷害(性侵害)。

但我認為,

除了保護好孩子以外,

更重要的是要讓孩子學會自我保護以及不小心受傷後要勇敢說出來,

畢竟阿木阿拔但無法36524小時保護他們啊!

 

閱讀一些書籍&搜尋網路相關資料後,

我整理了一些我覺的不錯的資料分享給大家。

 

關於小孩要怎麼保護自已免於性侵or霸凌or誘惑,這裡有一個影片想跟大家分享,不管男孩或女孩都要懂得保護自己

http://www.facebook.com/kidslloveit/videos/1531455206874024/

 

影片中我有5字心得:忍氣不吞聲

台灣父母習慣教育孩子要忍耐以和為貴,

特別是孩子在學校遇到不公平對待時,

爸爸媽媽媽會習慣說:唉喲!不要理他就好」、「沒關係啦~忍耐一下就好

這樣輕忽的態度,很有可能會讓施暴方軟土深掘!

所以阿木我教育恩恩姐和金魚弟說:如果有人對你做了你不喜歡的事或動作,當下你不需要和對方嗆聲或吵架(阿木怕我家的瘦弱小孩打不過對方啊~),但一定要用堅定的語氣告訴對方:我不喜歡你這樣對我,並且要回家告訴把拔馬麻,我和你阿拔就會開始練拳頭,對方如果再犯我就會去找他!

 

小燕媽咪教育孩子避免傷害的2個原則:

1.忍氣不吞聲

忍氣:是為了保護自已在危險的情況下能夠全身而退

不吞聲:是不讓對方有軟土深掘的機會

2.我都相信你

遇到了不舒服的事情,一定要告訴媽咪,無論你說什麼,媽咪都相信你!

(這個我都相信你,還有很多細節要談,但因為要忙工作了,改天有機會再來聊)

 

接下來的圖片也是取材自網路,

用來教育孩子身體什麼部位可以被觸摸,

什麼部位絕對不能被觸摸,

學習保護自已的身體&尊重別人的身體。

媽媽們可以自已列印下來使用。

兩性觀念2.jpg

兩性觀念1.jpg

兩性觀念-範例3.jpg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紫妍美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